欢迎来到黟山石墨茶(黟县石墨茶)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-一来二去网网站!!!

一来二去网

黟山石墨茶(黟县石墨茶)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

2024-04-25 12:08:54 来源:时尚 分类:综合

  近日,黟山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(第五七七号),石墨批准黟山石墨茶(黟县石墨茶)为地理标志产品。茶黟此举标志着黟县实现了地理标志产品“零”的县石突破,也是墨茶该县荣获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。

  据了解,获地护黟山石墨茶(黟县石墨茶)是理标中国颗粒形名茶之一,因产于黟县石墨岭而得名,志产具有“圆紧墨翠,品保嫩香甘醇”的黟山特点。近年来,石墨黟县以地理标志品牌赋能特色产业发展,茶黟振兴乡村经济,县石相继出台了《黟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》《黟县“五黑”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办法》等,墨茶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、获地护地理标志商标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核准使用企业等进行奖励,以促进产业发展。同时,该县积极推进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,加强地理标志资源挖掘、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执法,全方位提高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力度。 (孙熙逊)